我校举办辅导员“巅峰乐团”音乐减压团体沙龙活动

时间:2023-12-11来源:原创文章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缓解辅导员工作压力,激发工作热情,2023年12月7日,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悟校区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举办了辅导员“巅峰乐团”音乐减压团体沙龙。本次活动以“音为有你 唱响巅峰”为主题,大悟校区全体辅导员、学工处相关人员及部分行政工作人员共40名老师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包括开场与热身、乐队组建、技能学习、乐队表演和颠峰乐团五个环节,老师们在音乐中放松身心,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默契。活动开始,老师们在乐队教练的带领下通过“洗衣操”进行了热身,大家迅速进入活动状态。

接下来,各位老师分组组建自己的乐队,确定团队角色,按照所选角色分乐器进行技能学习。各乐队通过猜歌游戏决定自己乐队的表演曲目,并上台展示乐队学习成果,接受导师点评。在《海阔天空》、《红日》等歌曲的激昂节奏下,各位老师尽情地歌唱和舞动着,现场气氛热烈。在这个过程中,各位老师不仅学习到了乐器演奏技巧,感受音乐的魅力,还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最后,所有乐队合并为一支团体乐队,共同完成巅峰之作。一首《我相信》唱出了老师们心中的坚定信念与美好期待,也让老师们在团队合作中感受到成就感和荣誉感。

 

此次活动,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的平台,在增强辅导员队伍凝聚力的同时也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相信各位老师在今后将会以更加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