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中心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时间:2023-12-03来源:原创文章

为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力量,提升新生心理委员工作意识,完善我校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3年11月30日晚19:00在大悟校区T3-3305教室举办了2023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培训主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由心理中心祁忆峰老师担任主讲,2023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祁老师从询问大家“竞聘心理委员的初心”入手,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强调了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接着,祁老师讲解了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的区别,澄清了外界对寻求心理帮助这一行为的误解。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类型,祁老师通过案例呈现有关心理助人的工作技巧,帮助心理委员明确了岗位价值和角色定位。培训的最后,祁老师强调了危机情况的识别与干预,心理委员需要充分掌握危机预防的知识,才能做好心理危机的守门员。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新生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提升了心理委员们的心理育人意识与互助能力,增强了责任意识与使命感。为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确定了方向,为推动学校四级心理健康网络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