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探析 | 2023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圆满落幕

时间:2023-12-22来源:传媒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服务水平,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的专业化和职业化。由学工处主办、传媒技术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辅导员的专业化与职业化探析”辅导员沙龙活动于2023年12月20日下午14:00在武汉校区7201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各学院科长、辅导员及学工处工作人员。

活动伊始,罗宝军书记提出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平台,承载着思想引领、业务交流、心灵沟通、风采展示等功能,有效保障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为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向着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方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王老师围绕以下三点展开论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怎么上?王老师首先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讲解了系统职业生涯规划法。强调辅导员应当转变思维模式,担起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的责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做?辅导员要了解本学院的专业并思考专业与职业的关系,将专业思想引领与生涯教育相融合才能更好的为大学生职业规划做辅导,帮助大学生完成职业规划。辅导员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不仅要具备扎实的政治理论知识,更要具备其他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如心理咨询、职业规划、学术指导等。

 

最后,罗书记号召大家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不变,服务好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学生共同成长、相互成就。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不仅为辅导员们提供了许多开展学生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也让他们对学生工作和自身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思考。未来希望辅导员们能够继续积极俯身倾情、用心用力,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