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校园心理情景剧DV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2-22来源:原创文章

为营造积极、阳光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与健全人格,我校于2023年10月-12月开展了以“演绎心灵,逐梦青春”为主题的2023年校园心理情景剧DV大赛。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承办,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80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大赛。

 

本次活动得到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历时1个多月,共收到来自7个学院的119部作品。参赛作品的剧本内容涵盖了知识科普、人际关系、学习就业、恋爱情感、社会实践、心理成长等,从多个方面反映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折射出大学生的心理状态。作品用镜头语言重现成长路上的心理困境,激励大家去探索生命的意义,追寻真正的自我,引发师生的共鸣。经过严格初审,共有19支队伍进入决赛,综合心理中心教师打分和全体同学线上投票赋分,最终16部作品脱颖而出。电影与电视学院的《桑榆》获得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的《其实你很好》、电影与电视学院的《我的模样》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的《空心》、电影与电视学院的《谣》、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线》获得三等奖。此外,新闻传播学院的《自定义》、电影与电视学院的《听声》、《我爱你》、《破茧》、《滚蛋吧,拖延君!》、《不定义的风》和《禁止月亮溺死在潮汐之内》、人文与艺术学院的《Ta》、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平行线》和《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共10部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大赛结果公布后,获奖学生前往心理中心领取证书、奖杯并合影留念。此次心理情景剧DV大赛,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我校学生自我表达、自我教育提供了良好平台,参赛人员也在团队协作中增进了友谊。本次心理情景剧DV大赛虽然结束,但每个人的生活剧目还在继续上演,希望大家勇敢演绎自己的人生,向阳而生,追风前行。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