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育人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3-12-26来源:原创文章

12月25日下午2点,我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决赛在圆形报告厅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生科科长出席活动,各学院辅导员、学生现场观摩比赛,大悟校区同步线上观赛,活动由罗洋敏主持。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人员由学工处学习支持中心于12月18日下午在7105初试(笔试)产生,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参赛人员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试产生。

 

首先,开展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组成,案例研讨环节以“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进行。要求两位辅导员选手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能够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启示经验等方面进行阐述,体现了扎实的理论水平和过硬的职业素养。谈心谈话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参赛辅导员围绕题目与助演人员开展深度谈心谈话。

 

 

比拼中辅导员们用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的沟通技巧、真挚的情感表达展现了他们的担当和情怀。面对学生遇到的问题,他们能够结合自身经验,沉着应对、合理解答,精准解决学生体现的问题,积极开展教育指引,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在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中,参赛的12位辅导员用细腻的文字、亲切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将与学生之间发生的育人故事娓娓道来。体现了我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初心,展现了他们循循善诱、春风化雨的良好风貌。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辅导员们可以围绕工作“九大职责”、深入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真正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通过此次比赛以赛代练,要不断锤炼职业本领,加快专业素质提升。

 

最后,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评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及优秀奖九名,并现场为获奖辅导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场精彩、生动的辅导员素质大赛暨育人故事分享会既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提高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育人能力,有助于全面提升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